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向廖俊波同志一样当干部

2017年04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因公殉职,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的优秀典范,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杰出代表。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每名共产党员都曾向党旗作过庄严宣誓,每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只有这样才算是有信仰,讲党性的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战争年代需要用生命来体现,在和平年代,关键时刻同样需要我们用生命来践行。共产党员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生命与党,与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廖俊波同志长期担任地方主要领导,但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能记住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人民服务,始终把稳理想信念之舵,站稳群众立场,用自己的权力为民服务,帮助老百姓办好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赢得群众的点赞。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无论何时都自觉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他无论身处何地都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当成最高利益。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夙夜在公的为民情怀。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劳动。所有的工作要有所收获,就必须付出努力,成效越大,努力也就越多,这是毋庸置疑的真理。中国共产党人历来不怕困难不怕苦,这是历史所证明的,没有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就没有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纵观这些胜利,靠的就是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的精神。廖俊波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嘱托,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以求之,面对困难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爬坡过坎,从而才有人民心中的“政和速度”。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做到立足工作岗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始终把组织上分配的工作当成事业来谋划、来落实,对待工作要有先之劳之的精神境界。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敢于担当的扎实作风。作风问题的本质是价值观问题,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早在革命年代,我们党就曾提出用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所谓的西安作风是什么,无非就是官僚主义、奢靡享乐作风,而延安作风则是工作踏踏实实的,落细落小的作风。实践证明,作风的好坏反映出干部的精神面貌,关系到事业的成败。基层工作看似简单,但涉及的问题却是千头万绪,群众诉求更是各有所需,面对这些纷繁复杂的矛盾,干部不敢担当则会耽误发展大计。廖俊波同志长期在基层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更有着扎实的工作作风。这个作风就是面对困难敢于拍板,遇到矛盾敢于担当,真正做到该得罪的人敢于得罪。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做到心中时刻想着群众,对矛盾困难要不躲不闪敢于面对,对棘手的问题敢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对应该得罪的人要敢于得罪,坚决不当老好人。

(中共万年县委组织部——吴斌亚)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