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连云港精准施训新进乡镇班子人员 考核加压促担当有为

时凡

2017年04月24日13: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考核加压促担当有为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通过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岗位培训、开展结对帮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64名新进乡镇领导班子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在岗在状态、有位更有为。

  各县区明确这三类人员的第一个任期不得调离乡镇工作岗位,有效保障他们一心工作、专心干事、安心基层。同时将其培训纳入全市基层干部培训计划,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专门设立区域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8个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助推其缩短角色转换期。并建立导师制度,选取一批“资深师傅”,与他们结成对子,制定帮带计划表、结对联系卡,开展“1+1”结对帮带。

  制订跟踪考核细则,建立完善个人实绩档案,各县区采取与领导谈、到现场看、与知情人核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多侧面验证一贯表现和能力实绩。建立预警机制,对日常表现不佳的人员及时约谈提醒告诫,并要求其分析原因、限期整改。今年以来,5名人员因工作状态不佳、业绩不突出被组织约谈提醒并调整分工。(通讯员 时凡)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