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组织人事报:用实干的脚步叩响初心

2017年04月24日09: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实干的脚步叩响初心

  连日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为传颂。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一场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热潮,正在广泛兴起。

  “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常年奔波在工作一线,一脚一脚踩出工业园区,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让长期垫底的贫困县甩掉“省尾”的帽子;为老上访户调解纠纷,走进农家帮阿婆采茶,帮助群众解决饮水问题;心系学生教育等问题,群众冷暖时刻记在心间……廖俊波用实干的脚步抒写初心,把生命之光印刻在事业的年轮。他的生命虽然短暂,却散发出耀眼的精神光芒,给人以震撼心灵的洗礼和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回望廖俊波的工作履历,无论是做老师还是当干部,他都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充盈着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当前,党员干部中涌现越来越多“李达康”,但也存在少数“孙连城”,抱怨“为官不易”,索性“为官不为”,沦为“公堂木偶”。廖俊波是一面明亮的镜子,是“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党员干部要对着这面镜子照一照,想想为什么选择当干部,问问当初的理想情怀是否依然,量出自己的差距有多大,深学细照、反躬自省、唤醒初心,从廖俊波身上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忠诚、干净、担当,是初心的时代注脚。无论是在乡镇、园区、县委,还是市里工作,廖俊波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生命和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对廉洁的坚守,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呵护精神家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信仰信念增添强大正能量;要有“救火队长”的担当,敢啃“硬骨头”,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要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赚钱的事让群众干”,群众面前做“最小的人”;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管好身边人,看好自家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不为金钱利益看轻自己,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重在实践、贵在行动。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内化为争做合格党员的价值追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汲取榜样力量,争当实干“樵夫”,扑下身子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炽热的初心在担当实干中尽情释放。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