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京津晋豫川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真学实做践初心 沉身苦干启新篇

2017年04月24日09:03    来源:本报综合

原标题:真学实做践初心 沉身苦干启新篇

  连日来,各地迅速掀起学习福建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北京、天津、山西、河南、四川、宁夏等地,结合自身实际,灵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通知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为民造福。

  北京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通知要求,对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把学习活动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同时,对全市因公殉职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出台帮扶工作办法,拿出专项资助经费,让因公殉职干部的家属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利用“北京组工”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形式,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刊发有思想、有深度、有感染力的系列体会文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自觉向榜样学习。

  天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发表学习体会文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利用“海河之夜”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系列报道,解读中组部通知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践行廖俊波同志精神同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双万双服”活动结合起来,自觉维护核心、担当作为,用实干实绩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河南积极组织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脱贫攻坚的鲜活教材,注重典型引路,通过实施“党支部建设工程”、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让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铭刻心间。要求各级党校和焦裕禄干部学院等“三学院三基地”发挥主阵地作用,将廖俊波先进事迹列入市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党委书记集中轮训等班次学习内容,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委书记中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省委组织部在学习先进中作表率、打头阵,将研究制定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关爱基层干部具体举措等,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激励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旗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践行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组织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及直属单位300多万党员干部常态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讲政治、抓落实”专题学习研讨,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深入普遍开展了“进组织部为了什么,到组织部干了什么,在组织部和人家比什么”大讨论和党性分析活动,教育组工干部积极践行“安专迷”精神,增强“复命”意识和“划句号”的能力。

  宁夏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纳入必“学”内容,在全区组织系统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热潮,号召广大组工干部自觉以廖俊波同志为镜,自觉对标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干净干事的优秀组工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彰显组工干部先锋本色。

  山西长治市把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创优发展环境和弘扬太行精神、纪兰精神相结合,做到突出典型引领、突出长效常态、突出创新示范、突出力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奉献,服务群众作表率。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