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打造“叠加课堂”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2017年04月19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克什克腾旗依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实施“叠加课堂”模式,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实现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升干部素质的目标。

“理论培训+拓展训练”,促干部提素质,练能力。以党校为“主阵地”,采取举办主体班次系统轮训、依托清华远程集中讲训、围绕大局大势专题培训等方式,共举办主体班次和专题培训班80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4000余人次。同时,增设实地调研、座谈研讨、拓展训练、军事训练等实践课堂,多方面锻炼干部的团队合作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

“请进来讲+走出去学”,促干部长见识,阔眼界。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邀请清华大学、中央党校、自治区党校和市委党校等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10人,打造高端精品课堂,举办“干部论坛”8期,培训科级领导干部3200余人次。坚持“走出去”的方式,共选派180名干部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苏州农村干部学院等高校进行高端培训,促使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挂职锻炼+结对培带”,促干部学本领,接地气。坚持“1+x”挂职目标管理办法,每年选派一批优秀青年干部到嘎查村、信访、团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重点工作前沿、中心工作一线进行挂职锻炼。在挂职锻炼中,由所挂职单位指定工作经验丰富、综合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作为培带人,对挂职干部进行“一对一”差异化培带,确保干部在挂职锻炼中提升能力水平。近年来,共选派干部挂职锻炼405人次。(邹静)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