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核建迅速传达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7年04月19日13: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4月18日中国核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学习教育热情。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文生传达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主持会议。

顾军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工程。要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努力践行党中央的各项要求,不断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国企改革攻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顾军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党组中心组学习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正学风,把提升领导干部学习力作为总部党建工作的基础,切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学、带头参学、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撰文。要细化措施抓落实,深入调研促应用,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行“研究讨论型”学习模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把班子成员调研中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作为检验党组中心组学习成效的着力点,将上级工作部署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找准优势加快推进,针对短板着力突破,持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处理复杂问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要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常态机制,畅通党组织与广大党员间沟通、联系渠道。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推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李清堂在主持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认真落实顾军总经理结合实际,对集团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的四方面具体要求。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和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常态机制,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