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鞠躬尽瘁立党为公 呕心沥血执政为民

2017年04月19日10: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3月18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福建省委决定追授廖俊波“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鸿毛”与“泰山”的区别就在于质的多少。廖俊波“身体力行,一心为民”用一颗为民的心增加了自身的质量,诠释出死重于泰山的含义。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畏坎坷,用一颗爱民的心奋力前行。正了党风,行了党职。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在入党的25年中,他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一颗党员的赤子之心开展工作,为国为民。他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坚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原则。多次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倾听人民意见和建议,不做在办公室里“拍脑门”的官员。他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以实践检验理论,用三年多的时间,将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到69.1%。在平常工作中,他认真解决住房保障、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定不移的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面对政和县的落后状态,他不畏艰难,英勇承担。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一手抓落实,一手抓创新,积极寻求新的发展道路,凝聚干部力量,带领群众走向富裕的大门。在他不懈的努力之下,2013年起,政和县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廖俊波也得到了群众的爱戴和组织的高度评价。在工作中只要是关于群众利益的,他便不舍昼夜、不辞辛劳。曾三天跑四个城市、会见六批客商。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的他便一秒都不会拖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能今天解决绝不拖到明天。在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工作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与干劲。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廖俊波25年来坚守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从不以权谋私。在家里经常叮嘱家人不能搞特殊,在工作中对人民谦逊有礼不摆“官架子”,做人谦虚,做事踏实,执政为民,不忘初心,躬身做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声的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福建省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廖俊波同志的事例来具体阐释党规党章,激励党员干部。廖俊波同志为国无私、为民无私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向他致敬。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韦其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