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高地

2017年04月19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笔者认为,廖俊波同志身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归根结底在于拥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学习他,首先就要坚守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高地。

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铸就“三头六臂”。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发现乡村、厂矿、社区有他的身影;发展经济有他的身影,危机关头有他的身影;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时有他的身影,给干部鼓劲加油时有他的身影,仿佛长了“三头六臂”。“周末不周末关键是看有没有事,有事就没周末了”,我们学习廖俊波同志,必须摆正位置,像他一样拥有一颗牵挂着党和人民事业,牵挂着普通人民群众的心,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公仆”职责,从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群众“加班”不怕累。

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磨砺坚强意志。廖俊波同志有一股拼劲,敢闯敢干,啃下一个个“硬骨头”,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我们学习廖俊波同志,就必须不畏艰难险阻,敢于迎难而上,积极争取“背炸药包的特权”,哪里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用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勇敢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出跨越步伐,让群众体验中国特色“加速度”,奔向幸福美丽新生活。

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凝聚温暖人心。无疑,干部群众的拥护是廖俊波同志不凡工作业绩的强大支撑力量。“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我们学习廖俊波同志,必须学习他为了事业“三顾茅庐”的爱才之心,对群众不厌其烦的爱民情怀,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温暖人心进而凝聚力量,干好事创好业,唱好自己的生命赞歌。

(赵银)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