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恪守初心 砥砺前行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04月19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伟大时代呼唤崇高精神,光辉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以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真心实意为民谋福祉,用砥砺前行的初心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者认为,廖俊波同志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其用生命竖起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碑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学习。

学习他恪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正是廖俊波同志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信念坚定的生动诠释。“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四讲四有”标准,把忠诚作为一种信仰、把干净作为一种操守、把担当作为一种使命、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把创新作为一种求索,不负党恩,不辱使命,用实际作为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园区是廖书记用脚步丈量出来的”,这是廖俊波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的真实写照。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对党的事业有痴情、对本职工作有热情、对地区发展有激情、对贫困群众有亲情,努力克服懈怠、自满和畏难情绪,多“务实”少“务虚”,多“思考”少“埋怨”,敢于“破难题”,善于“出点子”,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廖俊波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到基层的路上”当地流传的这句话写实了廖俊波同志坚持走入一线,“身”入谋发展,“深”入干实事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学习其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倾听基层声音,尽力解决关乎民生的困惑难题,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在“望、闻、问、切”的近距离接触中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廖俊波同志的精神品质犹如一股激流灌注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脊骨之中,敦促着人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把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扎实行动,学以立行,以行促改,以改促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当前脱贫攻坚等重大项目改革工作中以“背石头上山”的精神敢担当、善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

(云南巍山党建云平台供稿——刘冬)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