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砥砺前行

中共山东省临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京凯

2017年04月19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以短暂的一生书写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不朽华章,他用平凡的情感铸就了“不平凡”的一生,他就是党和人民的忠诚“一线指挥官”——廖俊波!榜样已去,但精神永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传承。

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什么叫领导?李瑞环同志曾说过,“领”就是带领,就是走在前边、干在前边、身先士卒,“导”就是引导、教导。廖俊波同志或许是对“领导”一词最好的印证。“扑下身子、没有架子”,这是老百姓对他的深刻印象,从铁山镇东涧村的土地流转、到武夷新区的新城打造、再到南平市建阳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他无时无刻不为百姓着想。为了解决群众琐碎小事,他亲自上阵,从不敷衍应对;为了企业转型发展,他四处游走,不计个人得失;为了推动民生民计,他想千方、动百计,带领着一批批党员干部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攻克了一个个发展、增收难题。

领导干部要“干事”更要“干净”,没有“干净”的基础、“干净”的作风,既干不好事,更成不了事。干净做人、清白做事,是对一名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廖俊波同志作为执政一方的父母官,大权在握但从未谋过一分私利,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心里始终装着百姓的冷暖、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

从政20余年来,钢浇铁铸般的优良品质在他的身上闪耀着光芒。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己任;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从不向任何困难和问题低头……

榜样已去,精神永存!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同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先辈一样,铸就起党的一座座不朽丰碑,永远引领和激励着我们朝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砥砺前行!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