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富民:“三互一通”抓好“提升年”基础党务工作

2017年04月18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富民县组织全县16个党(工)委,集中利用1天时间对2017年统一印制的《党支部记录手册》记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通过现场互学、互查、互评和县委组织部统一通报的“三互一通”形式,实现现场培训、交流学习、提升业务、掌握情况、排查问题、整改提高的良好效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抓好基础党务工作、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开好头。

交流“互学”,传经验,提水平。县委组织部围绕“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费日”等制度的详细内容、工作标准、效果意义等方面对党务干部进行现场集中培训,对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检查指导工作进行着重强调、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党务干部工作水平。同时,立足机关、农村、非公等领域工作实际进行座谈,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提出下步打算,形成交流互学、传递经验、提升水平的良好氛围,对今后如何做好基础党务工作达成共识。

交叉“互查”,定标准,找问题。县委组织部统一检查标准,印制《党支部记录手册记录情况一览表》,20名党务干部分4组对随机抽取的232本《党支部记录手册》进行交叉检查,对手册中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与活动计划、“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积分、党费收缴等15项内容记录情况进行严格细查,根据记录情况认真填写《党支部记录手册记录情况一览表》,并将排查出的问题逐项详细记录在《党支部记录手册》上级党组织检查记录中,要求各党支部根据排查问题的反馈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交换“互评”,点优缺,树榜样。交叉检查完毕后,每个检查组对检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建议进行初步集中反馈,同时,对工作开展及时、标准执行严格和记录规范、内容清晰、字迹工整的记录手册进行交换互评、传阅学习,并确定为2017年第一季度记录范本,各党(工)委作为榜样在各党支部推广学习、借鉴经验。

反馈“通报”,促整改,抓落实。县委组织部针对本次集中交叉检查情况,制作《富民县2017年第一季度党支部记录手册记录情况存在问题一览表》,形成检查通报,在全县范围内统一通报,对记录规范、符合要求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由各党(工)委抓好督促整改。同时,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形成季度交叉检查和整改落实回访制度,长期贯彻落实,全面提高富民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云南富民党建云平台——张迈、王超)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