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曾万明: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

2017年04月15日13:12    来源:《求是》

原标题: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必然要求把增强原则性摆在突出位置。

  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坚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始终绷紧维护核心权威的政治之弦。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讲政治是西藏工作的最大特点。要始终做到西藏距离北京虽远,但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连在一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无论职务高低,都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管好自己、监督好自己,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

  守护好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岗位当阵地来坚守,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调研、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清慎勤、公平明、严细实”。追求高标准,守好底线,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中,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省部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