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经济日报评论员:竖在百姓心中的丰碑

2017年04月15日09:34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竖在百姓心中的丰碑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工作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回顾48年的人生,他把忠诚干净融入灵魂,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窝,把修身律己镌刻脑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仆情怀,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县委书记的鲜活榜样,在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共产党员的丰碑。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面对贫困县、革命老区的县情和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现状,廖俊波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敢于担当,带领当地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从集思广益,绘就蓝图到大刀阔斧,锐意改革,短短4年,政和县山乡巨变,不仅经济发展上脱了贫,由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前10名。作风建设上,全县干部无一违法犯罪。这些成绩的背后,凝结的是他带领干部群众努力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干劲儿,在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攻坚克难的闯劲儿,面对复杂形势狠抓作风建设的韧劲儿,在民生问题上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勇劲儿。他的先进事迹,不仅深刻阐释了干部的内涵,也验证了一个标准:人民呼唤和认可怎样的好干部、好县委书记。

  党的事业需要更多的好干部,伟大时代呼唤更多的好干部。县委书记作为党执政兴国“一线指挥部”的“一线总指挥”,其能力高低、表现好坏,能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不仅关系到一方发展情况和百姓福祉,更关系到党的执政之基是否巩固、事业发展能否常青。在转型期各种风险考验下,县委书记重任在肩、压力不小,一些干部甚至发出“县委书记不好干”的喟叹。那么,今天怎样当好县委书记?廖俊波以他的人生轨迹为广大干部树立了标杆。希望更多的县委书记像他这样,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恪尽职守,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