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廖俊波同志网上纪念馆

福建南平副市长廖俊波遇车祸因公殉职 曾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2017年04月14日15:56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福建南平副市长廖俊波遇车祸因公殉职 曾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资料图。

今天凌晨1时44分,由中共福建南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武夷新闻网发布消息称,3月18日傍晚,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南平市政府官方网站显示,廖俊波,1968年8月出生,福建浦城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曾任邵武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邵武市拿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2003年10月任邵武市政府助理调研员、拿口镇党委书记,2004年2月任邵武市政府副市长,2006年5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2007年10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处级),2011年6月任政和县委书记。2015年6月,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和表彰。

2015年11月20日,廖俊波被任命为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6年10月14日,中共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廖俊波为市委常委。资料显示,廖俊波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协助市长分管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国资、人防、驻外机构、监察纠风、武夷新区等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事故发生的几天前,廖俊波还在推进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工作。据当地媒体报道,3月16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举办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三月份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廖俊波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2015年6月2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在一篇题为《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记福建省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的报道中写道,“县委办的同志说,廖书记对干事创业充满激情。他把‘肝胆干事、干净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以行动无声地感染着大家。深夜,他办公室的灯常常亮着;周末,他办公室的门常是开着。他恪守着‘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理念,对信访、民生等问题,经常深入一线解决。四年多来,双休日、节假日他几乎都在政和度过。”(记者 林智仁)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