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廖俊波同志网上纪念馆

福建省委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 党员”称号并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017年04月14日15:1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委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 党员”称号并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017年3月18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近日,省委作出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对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十分关心关注,省委书记尤权作出批示,省长于伟国等省领导分别表示慰问。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赴南平市,看望慰问廖俊波同志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南平市委、市政府全程做好事故处置、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社会各界人士也以参加追悼活动、撰写纪念文章等形式,纷纷表示悼念。

4月7日,尤权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学习宣传活动。

9日,《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正式印发。《决定》指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我省将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深度报道,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