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核建党组中心组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

2017年04月14日15:57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原标题:中国核建党组中心组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

日前,中国核建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就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推动企业发展等进行讨论,取得了共识。

中国核建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中国核建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作中心发言。中国核建党组成员李定成、苏文生、李清堂及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股份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祖斌在作中心发言时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作为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是理想信念的基石。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并在中外思想论争和历史进程中得到检验。

祖斌指出,中国的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不断丰富的重要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与会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李定成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实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要注重制度约束。苏文生指出,理想信念成就伟大事业,当前我们仍然需要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意志;理想信念在未来还会面临挑战,要毫不放松,通过有效地培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李清堂指出,对于理想信念选择了就要忠诚无悔,要不忘初心和承诺并为之奋斗;真正的共产党员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要知行合一,做到“四讲四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走在前面、做好表率。

顾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视理想信念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党员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群众充满热情、对权力充满敬畏、对困难充满勇气。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作实际行动,保持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做到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要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