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培育绝对忠诚的政治文化

中共青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胡勇

2017年04月14日15: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建党,注重从政治上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重要思想和方法。习近平同志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必须把绝对忠诚作为政治文化的精神内核,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成为习惯和常态。

首先,要带头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毫不含糊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觉悟更高、定力更强,坚定做看齐核心、维护核心的带头人和实践者,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

其次,要强化“复命”意识善于“划句号”。忠实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干部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布置的任务必须坚决完成,规定的程序必须自觉遵守,该请示的事项必须严格请示,该报告的工作必须及时报告。落地落实“划句号”,要坚持对表看齐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抓住牵动全局的大事要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

其三,要注重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绝对忠诚,关键不在说、而在做,既要看做的过程,更要看做的效果。注重政治效果,就是要把中央的政治要求、政治导向、政治纪律通过具体工作得到贯彻和体现,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委信任;注重社会效果,就是要准确理解传导了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实现政策设计的初衷、达到顶层设计的效果,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总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把培育绝对忠诚的政治文化摆在首位,弘扬最讲认真的精神,以实心行实政、以实干求实效,焕发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砥砺更加务实稳健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