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以党建为驱动引领“双违”百日攻坚

2017年04月14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来,“双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北戴河区推进着。为进一步燃旺激情、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北戴河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同步开展了“燃旺红色正能量、百日攻坚我当先”活动,大力唱响我要当先、我能当先、我敢当先的主旋律。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镇街村居党组织充分发动、依靠和发挥党员群众的力量,通过政策宣讲、承诺践诺、入户约谈等活动,最充分地凝聚人心、统一共识。在集中整治阶段,挑选善做群众工作的精兵强将组建党员拆违服务队,划分党员责任区,主动上手做好“劝拆”“帮拆”等工作。各镇街对所辖村居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并公示,引导争创“零违建”党支部。其他责任单位党组织也纷纷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选派党员业务骨干充实到攻坚一线,做到政策宣传靠前、服务保障靠前。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依法快查、快批、快审、快结,以高效的运行机制打通百日攻坚行动的绿色通道。

积极调动临时党组织一线协调作用。百日攻坚总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总支,下设北片、南片两个临时党支部和若干党小组。由抽调干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强化四个意识、锤炼四铁队伍”要求,对前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摆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办事效率、群众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改进措施。推行党员承诺践诺和“每周流动红旗”竞赛等制度,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局面。

广泛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上一线、上火线,亲自跟踪攻坚行动的各个环节,靠前指挥、全程负责、一盯到底,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业绩在一线创造。在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在行动最难推进的地方,都能看到领导干部的身影,听到领导干部的声音。全区广大党员纷纷承诺当先锋、作表率,及时帮助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