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党委组织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17年04月12日15:3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区党委组织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委组织部(编办)机关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从严治部”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学习载体,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为全区学习教育的推动者、组织者、参与者、实践者,区党委组织部(编办)坚持“教人者必先受教”的理念,始终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部务会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制订学习教育方案,列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定期明确学习书目、编印学习资料。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同志多次主持召开部务会,审议部(办)机关学习教育方案,亲自动员部署,听取进展情况,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曾万明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为部(办)机关干部讲专题党课,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多次深入市县乡一线和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为部(办)机关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部务会班子成员主动跟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目前,部务会已开展学习30余次,部领导讲党课20余次。

真学深学入脑入心。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依托“三会一课”,突出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学习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的重要报告和有关讲话以及组织编制工作业务知识,做到部务会每月学习3次,各支部每周学习1次,各党小组每周学习2至3次。在深入开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围绕“做合格组工干部”深入研讨,部务会和各党支部先后开展专题研讨60余场次,引导组工干部不断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创新学习方式,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5次,安排援藏干部、在中组部等地挂职干部、博士服务团成员讲课10余场次,组织观看《警戒》《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20余场次。利用“雪域早茶”“娘热路5号”“西藏党员教育”等“两微一端”平台,推送学习内容2000余条,做到了随时随地学。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离退休干部及时发放学习材料。各支部专门开设学习教育专栏,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强化对各支部的督促指导,组织对学习教育台账、工作安排进行检查,对100余名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随机测评,为党员干部征订《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图书23种1200余册。

实践载体灵活多样。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紧扣组织编制工作中心任务,着眼部(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实际,在落实好区党委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了“我为组织编制工作献一策”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50多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开展学党章党规知识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正确对待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清和亲等问题。深入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公开承诺事项200余项,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深化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先后分四批深入结对户家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结对困难群众229户915人,送去慰问帮扶资金13万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20余件。

知行合一走在前列。突出把做好组织编制各项工作作为学习教育的“现场”和“考场”,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与做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到岗位职责上。组织开展“做合格组工干部、当干事创业先锋”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推行“零差错零失误”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严细实”作风,组织编制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部(办)机关纪委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监督。(记者 索朗琼珠)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