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贵州凤冈:深学 实做 真改 促“两学一做”结硕果

2017年04月12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凤冈县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以“学在深处强责任,谋在新处求突破,做在实处晒业绩”为主题,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紧盯深学、引领实做、着力真改,纵深推进全县学习教育出成效。

深学——铸就坚定信念之魂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

2016年4月28日,县委书记廖其刚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明确要求,在学上要突出“以上率下”“分类指导”“形式多样”,确保全体党员在学中补“精神之钙”、铸“信念之魂”。

5月4日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里,明亮的灯光下,一堂县委常委会的学习“必修课”氛围正浓,县委书记带头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风成于上,俗行于下。在县委常委带头示范下,全县开展了“领导带头学、支部课堂引领学、红色体验拓展学”“领导干部上主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的“三学”活动和“经典党课进支部”行动,县委中心组带头开展12次集中学习,31名县级领导先后到所在支部或挂帮村的支部学习40余次,上党课46次;各级党委(党组)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700余次,“一把手”带头上党课480余人次。

接着,开展以“送学、寄学、指导学、交流学”等学习方式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深入推进,依托“空中课堂”“流动课堂”“微信公众号+支部+党员”等平台,直接将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送到全县876个党支部的14000余名党员手中,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全体党员深学悟透、凝魂聚气。

目前,编发《凤冈县60年党龄党员风采录》《凤冈县党员学习教育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18000余册,向老党员、流动党员送邮学习资料3000余份。

实做——典型夯实学做之基

“两学一做”,做是关键。

“龚其润走了,但他却把知群众冷暖的感人事迹留了下来,激励着我们……”6月12日,“优秀共产党员龚其润”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县城影剧院举行,全县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场聆听,感人的事迹无不让在场的每一位潸然泪下。

坚持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以系列讲话指导实践,以学习文朝荣、姜仕坤、龚其润等典型模范为“镜”,像胡万祥、笪娟、陶跃明、吴静等一批又一批典型模范在全县不断涌现……

他们扎根基层、真学实做,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县乡换届、“六大环境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的前沿阵地,传递着凤冈学习教育好声音,在全县营造“学先进、比行动”的浓厚氛围,引领全体党员向典型看齐,践行“一心为民、做在实处”。

……

典型引领,深学细照,笃行实做,已在凤冈大地上扎根、开花、结果。

去年以来,全县3379名党员干部多次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8006户,解决帮扶资金4473万元,化解重点信访案件47件,解决民生难题948件……确保实现20个贫困村出列,10500人脱贫,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2%。

真改——凝聚推动发展之策

“两学一做”,改是核心。

坚持“架天线、接地气”,结合思想解放大讨论、专题研讨、征求民意等多项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查摆问题,立足“真改”谋实招、献良策。

县委紧扣市委“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以“学在深处强责任,谋在新处求突破,做在实处晒业绩”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1300余场次,向陈旧僵化的思想“开刀”,为全县发展建言献策。其中县委中心组专题讨论“十三五”期间发展问题10余次,拟定发展策略11项。

同时,各级党委(党组)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深入查找党组织和党员的突出问题3000余个,提出整改措施3800余项,目前,已整改存在的问题达98%以上。

厘清思路定策略,扬帆起航新征程。

就在去年10月23日, 凝聚着236名党员代表的策略结晶,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吹响了发展的“集结号”,县委将紧紧围绕推进“五化联动”、做靓“四张名片”、打造“五大高地”、建成“六大功能区”的“五四五六”发展战略开拓奋进。

……

现如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已在凤冈县春风化雨、蔚然成风,全体党员必将履好肩上之责,扛起事业之担,扎实推进“五四五六”战略,实现凤冈加速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