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四微工作法”抓实学习教育

2017年04月12日08: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四微工作法”抓实学习教育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新疆乌苏市注重从小处着手、小事做起,运用讲好“微党课”、搭建“微平台”、开展“微心愿”、标树“微典型”的“四微工作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市把讲好“微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在严格抓好每月“主题党日”上党课的基础上,鼓励支持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学理论、上党课。积极推行党员轮流上台讲课,注重在讲短课、接地气上下功夫,使党员喜欢听、易接受。开展“明星党课”评比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备党课、学理论的积极性。通过现场抽考、集中考试等方式,每月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检测,促使各单位自觉强化党员学习。

  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该市搭建“微平台”,通过开展网上交流、网上调查、网上讨论、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利用电子邮件、QQ、微信评论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得、意愿和建议。各党支部同步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将手机党员用户特别是流动党员纳入其中,做好网上送学。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及时发布上级要求、工作动态、社会热点、心得感悟等,实现学习经常化。

  该市大力推行“微心愿”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推进基层组织精细化服务。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QQ群等途径,广泛征集群众的“微心愿”,重点征集困难群众、进城务工人员、空巢老人等群体的心愿。基层党组织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汇总,动员党员干部及各类志愿者认领,努力帮助群众实现心愿。

  注重选树和宣传身边典型,该市采取深入一线挖掘、基层推荐报送等办法,结合“七一”表彰及“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推荐活动,及时培育选树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市内各主流媒体、新媒体和道德讲堂、宣讲团宣讲等形式,抓好宣传工作。通过讲身边事、学身边人,进一步深化典型引领,增强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