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用好干部试用期考核“试金石”

2017年04月12日08: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好干部试用期考核“试金石”

  近年来,青海不断完善干部试用期考核措施,加强对选任干部的再考察、再识别,努力使干部选任过程形成一个完整闭合的科学管理系统。

  岗位试用压责任。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择优选派新提任干部到藏区维稳、抗震救灾、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一线加强历练,在各种实践锻炼中长见识、增才干、补短板。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承担起培养责任,有针对性地给试用期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安排承担本单位急难险重任务。近年来,新提任干部在试用期内承担一线任务和急难险重工作、挂职等历练的占85%以上。

  民主测评量德才。把干部在试用期间的政治立场、工作实绩、道德品行等方面表现纳入考核范围,采取民主测评等方式听取单位党委(党组)和干部群众意见。对在试用期出现重大失误或严重错误的干部,经审查确认后终止试用期,免去试用职务。近年来,先后有2名新提任干部因违规违纪等问题被终止试用期。

  谈心谈话看公认。试用期满考核时,与考核干部本人及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分管单位负责同志和人事纪检等综合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征求是否同意如期转正、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干部考察期的意见,对比印证选拔任用干部的准确度。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