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神贯注才能事半功倍

2017年04月11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天下之事,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党员干部只有一颗做事的心远远不够,还应该拥有一颗专注之心,应当摒弃那些令人心颤的凡心杂念,全神贯注地投身于手中的工作。

人造万物,皆是初心的外化,所谓专注,就是要集中全部精力、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直到耗尽最后一滴汗水。一个全神贯注的党员干部,往往能够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智慧投入到正在干的扶贫工作上,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天才就是这样,终身努力,便成天才。”党员干部需要锻造“凝视专一”的工匠精神。扶贫工作中,最为宝贵的莫过于这种工匠精神——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扎得牢根基。一经精准“识别”锁定被帮扶对象,便可日以继夜、戒骄戒躁、不离不弃、精益求精,做到极致,做出精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境界。

当下,全国扶贫开发工作如火如荼地向更高层次推进,但各地均不同程度的存在着与党和国家要求不太符合的现象。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现象?仍然可归结为没有全神贯注。一个全神贯注投身于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党员干部,越到“啃硬骨头”和“攻坚拔寨”阶段,越会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帮助被帮扶对象尽早走出贫困泥沼,实现真脱贫的目标,只有那些马马虎虎、敷衍塞责之人,才会“导演”让困难群众“被脱贫”、“假脱贫”之戏。

邓小平曾说:“我们的事业总是要求精雕细刻,没有一样事情不是一点一滴的成绩积累起来的。”眼下,每个党员干部进行的扶贫开发工作就是自己手中的雕塑品,光辉还是平淡、完美还是瑕疵,都需要自己全神贯注去雕琢。这个世界也许不一定需要很多英雄、很多天才,但却需要很多很多全神贯注的“工匠”,因为只有他们那种专注不懈怠、细致不粗放、严谨不疏漏、实干不空谈的精神,才能使扶贫开发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也才能打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雕塑品”。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袁燕)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