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建信息

陕西富平:动真格让组织生活熔炉“热”起来

2017年04月10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陕西省富平县着眼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强化措施,压实担子,真正使组织生活熔炉“热”起来,让每名党员都动起来。

立足务实管用,该县研究出台了《严格组织生活十条措施》,从“三会一课”、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十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严明了组织生活纪律,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遵循。同时,还确定了每月10日为全县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镇村党组织结合中心工作,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带头树家风等活动,县直部门党组织将“活动日”与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开展包联帮扶等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帮困、义务劳动、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展示党员形象。去年以来,全县累计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12000余人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18个,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帮带196场次。

为了确保组织生活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富平县采取月检查通报、季度抽查回访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落实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明确整改任务及时限要求,督促基层党组织查漏补缺,对标规范。并把组织生活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预警问责的重要内容,对执行制度不严格、不规范、存在消极应付等现象的,分别采取提醒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公开检讨等方式,问责相关的党委书记、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先后责令1名工作不力的镇领导干部作出了停职检查,对7名镇、部门领导干部给予了全县通报批评。

(陕西省富平县组织部——马利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