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庆七一 心向党

西电:一堂特殊的党课

2017年04月10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2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校史馆一楼大厅内,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2013级网络空间安全实验班39名同学正在这里举行毕业前“迎七一”党团日活动。被同学们称为“晓静姐”的西电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主题,为这群肩负特殊使命的特殊人才,上了最后一堂党课。

“今天距离党的生日还有9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能在校史馆这个特殊教室,与我们敬爱的晓静姐一起度过。”班长靳泽激动地说。

郑晓静带领同学们走进展厅,和大家一起重温校史。在“半部电台起家”展区,郑晓静娓娓道来:“发报机就像嘴巴,收报机就像耳朵,我们老一辈革命家截获了这只‘顺风耳’,并在此基础上创办了中华通讯社(新华社前身)和《参考消息》,这非常值得我们骄傲。”

参观完校史,学生们踊跃举手,争相发表自己的感言。

作为班里唯一一名女生,已保送本校读研的柯海娟说:“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对我们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我一定担起专业责任,为祖国的网络安全作出一份贡献。”

“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信息社会,科学技术都发挥着关键作用,技术掌握在谁手里,为谁服务,至关重要。我们是党培养的人才,希望大家继承西电前辈传统,努力在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郑晓静告诉同学们,要有大胸怀、大眼界、大境界和大格局,不以财富衡量自身价值,只要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人民才会永远记住你。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感恩母校,爱国为民。自强校强国家强,网安国安天下安。”课后,郑晓静和全体同学在党旗国旗前庄严宣誓。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