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神朔铁路分公司机务段:“三步走”助推“两学一做”进入常态化

2017年04月10日15: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神朔铁路分公司机务段神木北运用党支部不断改善学习方式,积极实施“三步走”学习战略,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

夯实“学”字基础,掌好思想舵盘。该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空中课堂”、“运用微课”、“两学一做”平台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同时,还以组织“支部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向党员干部发放《弟子规》、《平凡的世界》等书籍,并鼓励每名党员撰写读后感。截止到目前,该支部已经收到33份读后感,并建立了相关电子台账。通过组织学习,不仅增加了广大党员的知识量,还为支部日后的党建工作起到了“铺砖引路”作用,为凝聚和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掌好了舵盘。

抓住“做”字关键,打造品牌支部。该支部严格按照标准化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以89#/90#全国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做好以青年职工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亲情互助小分队”规模,切实提升志愿者服务企业的能力;二是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将“火车头”爱心基金向全路进行推广;三是继续组织好党员“读书月”活动,建立数字图书屋,以网络为平台深抓学习实效。

强化“督”字手段,做好全程跟踪。目前,该支部已经形成了“支部履职-党员履职-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考评”全程监督学习体制,实现了党员由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的转变。同时,支部还建立了党员学习考评制,实行每月一考评,每季度一总结的循环监督机制,在此基础上,支部还积极推进“三个一”工程(即:要求党员每月撰写一篇读后感,每月写一篇心得体会,每月完成一篇通讯报道),通过长效的监督手段实现了对党员学习的全程跟踪。

(蔚敏)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