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以才聚才”筑牢武汉人才高地

秦磊

2017年04月10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创新引才留才用才之举,打造招才引智工作“武汉样本”。4月8日,武汉市招才局成立暨“招才顾问”“招才大使”聘任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为市招才局授牌并颁发首批武汉“招才顾问”“招才大使”聘书。(据4月10日《长江日报》)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继劳动力、经济技术、资本之后,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根本,也是消除国家间、地区间经济鸿沟的重要因素。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工作关系到事业的发展,在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当下的各种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特别是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的竞争。

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人才中心,高校林立、科教优势明显,九省通衢、交通最为便捷,人力资源和地理位置优势都无法复制。坐拥“近水楼台”,不能错失先来“得月”的先机。此次成立招才局、聘任“招才顾问”、 “招才大使”是继“城市合伙人”计划之后,为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放出的又一“大招”。

聘任“招才顾问”, 注重抱团化引才,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作用,才能形成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抱团效应。用好“招才顾问”这个“大咖”,才能做好招才引智的“武汉样本”。招才引智“武汉样本”的重点就是借助“招才顾问”、“招才大使”的作用来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借力发力。用家乡情、校友情来打动人才、集聚人才、引领人才,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正如武汉招才顾问雷军所说,人无论怎么漂泊,家乡情、母校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通过招才顾问、招才大使和已经落户武汉的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现身说法、以情感人,引才工作会更具说服力和针对性,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招才引智的武汉冲锋号已经吹响,关键还要靠实际行动。抓牢“以才聚才”这个牛鼻子,才能实现“滚雪球”效应,让群贤毕至、人才辈出。要用“以才聚才”筑牢武汉人才高地,让“以才聚才”成为武汉的金字招牌。

(作者单位: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