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黄山市黄山区: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2017年04月10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2017年党建工作的龙头工程来抓,以“对标补短板、达标夯基础,提标争先进”为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一是对标补短板。按照“先摸底、后部署、再列清单”的要求,对照8个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排出14个相对薄弱村、36个重点整改的非公、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明确帮扶整改联系人、整改措施;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均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强化问题导向,区委书记在讲话中列出7个方面46项面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部长按“共性+个性”要求,拟出5个方面的共性问题、36个具体个性问题,并提出44条具体整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按图索骥,对照列出清单,切实提高针对性。

二是达标夯基础。区委召开高规格、大范围的动员培训会,将培训对象拓展到村级组织员、支部党务干部等共450余人,面对面提要求、交任务;强化标准是“门槛”的意识,结合标准化建设内容丰富、要求全面及系统性、专业性强的特点,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等层面编发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和纪实本,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基层把准工作要求,夯实工作基础。

三是提标争先进。按照先行先试、典型带动、分步推进原则,鼓励基础条件好的20个村、32个其他类型党组织自我加压,提前完成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积累经验做法,树立全区标准化建设“模板”,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标准化建设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区委“两学一做”工作督查、乡村和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层层传递压力、落实责任,动态开展专项督查,促使任务落实到位。

(黄山区委组织部——谢应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