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萍乡:提振精气神 撸起袖子干

2017年04月10日13: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提振精气神 撸起袖子干

  近年来,江西萍乡市把提振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作为推进事业大变样的“牛鼻子”“先手棋”,取得了初步成效。

  用红色基因补精神之“钙”。萍乡在井冈山举行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井冈山精神特别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必胜信念。将农民将军甘祖昌、老阿姨龚全珍工作生活的地方——莲花县沿背村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到沿背村参观学习,感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

  当好“鲶鱼”激发活力。组织党政代表团到南昌、赣州等地看发展比差距,激发党员干部励精图治的动力。提出“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的总体要求和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开明开放、文明幸福、和谐平安的“五个新萍乡”的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施“挂图作战”和账单式管理,对三年内必须完成的9个板块47个重点任务125个项目,按照“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汇总、每季一通报、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考核”要求开展督查。市级领导干部对工作不力、办事拖拉的,及时“当头棒喝”,绝不做“和事佬”。

  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在2016年领导班子换届中,市委旗帜鲜明地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选拔重用了一大批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干部。对托人打招呼的,一律不予考虑。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一律进行调整,并且只能往下走。连续出台4个文件,既鼓励干事者大胆闯大胆试,又强调科学决策、依法办事、完善监督,同时防止“告黑状”,真正为敢想敢干者开绿灯上保险。在此次换届中,经查实,对诬告他人的2名县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进行免职处理。

  以雷霆之势正风肃纪。去年5月,萍乡启动全市工作作风和机关效能集中整治活动,集中整治违反工作纪律、破坏发展环境、影响萍乡形象的人和事。查到一个,立即公布,不搞下不为例,不给说情的余地和空间。除处理直接责任人外,坚持问责上追一级,追究主要领导责任。部门发生两起违纪问题的,单位负责人上电视台曝光作检讨,发生三起以上的启动问责程序,诫勉谈话直至降级撤职。截至去年12月底,就相关问题处理干部1141人。(通讯员 平实轩)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