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图说党建

税宣春风进万家——江苏地税系统税收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04月06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云港灌云地税邀请抗战老兵体验“税收服务新常态”,感受税收带来的幸福生活。(孙安邦  摄)
连云港灌云地税邀请抗战老兵体验“税收服务新常态”,感受税收带来的幸福生活。(孙安邦  摄)

又是一年春暖时,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从江南到苏北,从繁华都市到偏远村镇,一代又一代江苏地税人执著兑现着26年来的约定,用智慧和汗水播下了一颗颗税收宣传的种子,寄望它们在美丽富饶的江苏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春暖花开的季节,一份份《江苏地税纳税人需求、建议调查问卷》已在线上线下悄然全面展开,一场场问需问计、共话税收的专项调查,开启了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的前奏。江苏地税系统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的主题,秉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全方位、立体式地倾听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对接服务好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分”,让纳税人感受不到障碍,提升获得感、满意度和遵从度。

紧跟时代步伐,宣传推进“互联网+”行动战略部署,遵循大数据理念和用户体验理念,搭建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掌上办税、实体办税“四位一体”的办税平台体系;探索纳税人涉房交易部门信息线上共享,减少前台重复录入及复核时间;加强与银联、蚂蚁金服、网络运营商等第三方合作,实现认证、登记、申报、缴款全业务支撑,完善信息推送、税款计算附加服务,实现智能税务服务。税收宣传机器人、动漫展播、微电影展映、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和APP掌上通……“互联网+大数据”让纳税人告别办税服务“十里不同天”,也让税收宣传迎来广阔新天地。

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引领,组建“党员服务队”“税收专家服务队”和“税收宣传志愿者”,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在大走访中为“走出去”企业、高新产业和小微企业定制个性化便民服务套餐,真心诚意地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国家税收政策、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提速、减负、公开、首问”成果遍地开花,谱写出税务部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新篇章,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受益,让人民满意。

春色满园。如今由税务部门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第26个全国税收大宣传格局已经形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也正日渐凸显。这里,我们用镜头记录江苏地税系统“税收宣传月”中一个个精彩瞬间,旨在化作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孙 军)

下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