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圈子文化”

2017年04月06日10: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根本上铲除“圈子文化”,不仅需要党员干部自觉自律,更需要落实各项制度,让“圈子文化”不再扭曲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坚持教育在先。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经常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让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要终身加强自我思想改造,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防腐拒变的“铜墙铁壁”,免受“圈子文化”的侵蚀束缚,努力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好干部。

强化多渠道监督。党员干部要以平和心态对待监督,思想上适应新常态、认识新常态,处处用守纪律、讲规矩的实际行动积极引领新常态。自觉将自身至于“天网”“地网”“人网”的监督下,做到“严小”以防微杜渐、“严早”以防患未然、“严防”以未雨绸缪。要大力推进党内民主集中制,保证权力在制度框架下运作、在阳光下运行,让领导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少受“圈子文化”的打压。

严惩圈子腐败。党员干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圈子文化”,自觉抵制“圈子文化”,敢于揭发“贪腐圈子”。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在严格日常教育管理上讲认真,在严明纪律要求上敢较真碰硬,合力转作风,以“连根拔起”的韧劲,对那些“穿隐身衣”“打擦边球”的投机取巧分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偏宽偏软”,增强党员干部远离“圈子文化”的定力和信心,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

(江西省兴国县党建云平台供稿——杨婷)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