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嵩县:“旗手引领”锻造政治过硬组工队伍

2017年04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河南嵩县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前提条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自身政治文化建设,实施“旗手引领”工程,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为全县党员干部做表率。

学字当头,练好基本功。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班子、学习型干部"为目标,严格机关干部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学习中坚持两个不少于二分之一,即政治理论学习占总学习时间不少于二分之一、“两学一做”规定篇目学习占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不少于二分之一。将先进典型事迹和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引入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党性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带头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筑牢“防火墙”、架好“安全网”。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坚持“走出去”,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大别山干部学院、林州红旗渠、新乡刘庄等地实地学习参观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制度支撑,走好四方阵。以培养一支“四铁”干部队伍为目标,坚决贯彻县委将2017年定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年有关要求,带头认真落实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费收缴等党内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创新开展“想当年 看今天 坚定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革命年代和新中国建设历程专题片,邀请建国前老党员和部机关退休干部讲述革命和工作历程,通过组织机关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回顾当年艰苦岁月的创业精神,共话今天的幸福生活,深刻剖析对照作为一名党员自身党性观念的前后变化,发扬优点,改正错误,以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自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让每个党员都能红红脸、出出汗,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服务为本,当好排头兵。以建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为目标,坚持用文化思维、理念和办法来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修订完善部机关工作制度,设置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组工文化墙”,采取“开门办组工”、聘请组织工作监督员、党务政务网上直通车等措施,主动接受社会和基层群众对组织部门工作的监督。组织部机关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不当“坐堂”干部,多接触“地气”,让“沉下去”成为一种常态。围绕精准扶贫,组织部带头开展“精准扶贫 组工干部冲在前”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将机关党员干部与帮扶村贫困农户结成共建帮扶对子,进村入户,问民生、听民情、解民忧,与贫困户“结亲戚”。截止目前,共入户调研对接1300余人次,帮扶贫困户49户,引进脱贫项目12个,协调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200余万元,精准脱贫36户,机关党员干部也在扶危济困中磨炼了党性、改进了作风。

(河南嵩县党建云平台——杨传梁)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