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两学一做”开启“定速巡航”模式

夏斌

2017年04月06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强调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党员和党支部“学什么、如何学,做什么、如何做”给出了答案下达了指令,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按照党中央的“既定时速”要求开启“定速巡航”模式,克服阻力、坚定前行,方能驶达目标。

“定速巡航”本用于控制汽车定速行驶,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会根据路况和行驶阻力自动供油,使汽车始终保持设定车速。党中央提出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即为学习教育这部发动机发出了“定速行驶”指令,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这部“发动机”唯有进入“巡航模式”,不惧路途坎坷、风雨无阻,自动调整“发动机供油”,才能实现既定目标。

“点火”启动及时“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意义深远。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定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自己的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点火”启动学习教育这个“发动机”出发行动。

轻踩“油门”稳步“走”。“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要轻轻踩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这个“离合器”,让学习教育“挂上档”动起来,稳稳控制住“三会一课”这个“油门踏板”,让学习教育持续走起来,通过经常性的学习、日常的教育,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防止“猛踩油门”或者“刹车熄火”,防止学习和实践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

“巡航”驾驶不惧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给我们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其最终目标也是为了党员同志在学习过程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经常自省修身,既然发动机开启了“巡航”模式,就要克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扫思想灰尘,按照既定的要求,持续“巡航”直至目的地。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