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抓实“三个”常态修炼“四个”合格党员

吴玉娟

2017年04月06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突出“学、做、改”三个常态化,以“常”促“长”,保持“两学一做”永不“打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不忘初心,夯实“学”的基础。首先,集中学习在经常。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年度、季度、月度学习计划,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及各级党校平台,抓好抓实党员领导干部“两学”。其次,个人学习在日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手机、电视等新旧媒体,以读、听、看多元化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时刻了解新形势下的党政国策,不断充实大脑知识储备。

常讲常有,抓住“做”的关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在知行合一,学得好不好,要看是否做得到,是否做得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徽戴起来,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尺,以“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为原则,运用所学知识,以不变的初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常讲常有,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性体检,找准“改”的方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养成边学边做边改的良好习惯,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照姜仕坤等先进典型,自行修身,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同时,充分利用党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这些平台,将其作为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悉心听取和接受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严于自我解剖,注重抓早抓小,做到立行立改。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