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榆林:市委书记明察暗访 促进党建工作过硬

2017年04月05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榆林市委聚焦党建主业主责,以“一统三管五创”为载体,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全市党建工作有了很大提升。该市按照市委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实现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3月26日,该市市委书记胡志强用一整天时间,不打招呼、随机选择,先后来到榆阳区鱼河镇、横山区党岔镇、米脂县龙镇马湖峪村和沙家店镇、佳县金明寺镇和通镇向阳湾村等地,走进乡镇党建室与农村“两委”会,翻资料、查记录、问情况,明察暗访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强调要强化与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以党建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切忌“两张皮”,持续“双推进”。

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整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亟需整改的问题,“基层党建不规范,存在‘两张皮’现象!”胡志强严肃地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与其他重要工作缺乏同频共振、缺乏深度融合。

暗访调研之后胡志强指出,党建是一切工作的统领,要持续加强乡镇与农村党建工作,持续抓好“七项重点任务”落实,动态整顿基层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各县区党委组织部要指导乡镇农村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解决基层党建“怎么干”问题,让基层党员干部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政策与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要注重工作创新,既要接天线,更要接地气,努力增强群众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获得感。

“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走基层”。胡志强要求,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靶向施策,精准帮扶,以党的建设促进脱贫攻坚。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和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好事办好,带领群众迈向更高质量的小康生活。

“看得见美丽、留得住乡愁”。胡志强强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事关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要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探索长效机制,不搞“运动式”,突出抓好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河道两旁、农村房前屋后等环境卫生整治,培育文明新风。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