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对党绝对忠诚不是大话空话

云南省大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赵国泰

2017年04月05日11: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实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以来,各地坚持把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但是,有的领导干部不说实情、不交实底、不填实数,结果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有的是不予提拔任用,有的是给于警告或严重警告等不同程度处分。可以说,是否如实申报填写本人有关事项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的标尺,通过填写个人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个人有关事项就能看得出领导干部是否是否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是否做到了忠诚。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不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行为,在本质上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应该受到严肃处理。

“忠诚,是指对所发誓效忠的对象(国家、人民、事业、上级)、朋友(盟友)、情人(爱人)或者亲人(亲戚)等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忠诚意味着诚信、尽职和服从,对党忠诚是入党誓词中的重要内容,需要党员干部对党真心实意、恪尽职守。社会如同一个家庭,党员则是家庭的细胞,都需要彼此真诚,才能和睦共存。同时,对党忠诚是绝对的,即无条件的、唯一的、排他的,不需要讲条件,要坚决服从的。

对党绝对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现实的,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更体现在每一名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中,比如:每天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工作是否履职尽责?生活中言行举止是否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每年要求填报的个人事项是否如实填报等等,随处可见。

如何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习总书记提出的“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给出了明确的指示。革命战争年代需要效忠于革命、解放事业,每一代人都有每代人的长征路,现在需要我们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群众。首先,要在党言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各级党委政策,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维护党的形象。感党恩,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站在党的立场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宣传、解析好党的各项政策,让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其次,要在党忧党。要心中有党,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要树立忧患意识,精益求精推进工作。时刻关心群众的疾苦,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超前预判分析、研究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付出自己努力。最后,要在党为党。这是对党忠诚的本质和核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该说党话、分党忧、干党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同样,对党绝对忠诚是需要实干来证明的,是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的,体现在点点滴滴,不是空话大话。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