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组工干部练“四气”修正身

2017年04月05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组工干部岗位特殊、职责重要、使命光荣,讲党性必须坚持修正气、养底气、生朝气、息躁气,把争做党性最强的组工干部作为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

修正气。“正气存则邪不犯”。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恪守原则,本分做人。常怀对组织信任的感恩心,对歪风邪气的警惕心,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谨言慎行,永葆浩然正气。

养底气。底气是一个人说话做事的基础。组工干部要强学识、增才干、厚底气,时刻保持孜孜不倦求学求知的态度,努力做到善学、善思,多学、多思,深学、深思,坚持下基层、接地气,拜人民为师,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工作获得认可。

生朝气。当有朝气敢作为。不管是老将,还是新兵,组工干部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寝食不安的责任感,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永葆活力与激情。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层出不穷的新问题、新情况,要负重前行,以充沛的精力梳理、分析、处理,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息躁气。浮躁是做好组织工作的大敌。组工干部一定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杜绝非分之想,摒弃浮躁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始终以一颗知足心、感恩心看待自己的职位,对待自己的生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云南省大理市党建云平台供稿——王正明 周应良)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