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吴英杰在西藏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西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2017年04月05日09:0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西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3月24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王拥军、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高度,就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总书记敏锐的战略眼光、科学的辩证思维、强烈的创新精神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坚定决心,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用人立得起、党建推得开、制度抓得严、责任落得实、形象树得好,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各级党委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变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二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学”,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在学习对标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把准方向、明确目标、找到差距;要抓“做”,在树标杆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个别党员干部对达赖集团抱有幻想、态度暧昧,甚至追随达赖集团、参与支持渗透破坏活动以及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参加封建迷信、非法组织活动等突出问题;要抓“常”,在建机制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把政治关,突出考察人选在大是大非中的表现,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对党忠诚、言行一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担当负责、敢抓敢管的人选出来。

四要稳妥做好人大、政府、政协和村居“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提名、选举、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要充分借鉴2014年村居“两委”班子的换届经验,扎实推进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建强村居“两委”班子。

五要全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地见效。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上的脑力、眼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六要着力加强选人用人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的要求,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干事的干部撑腰,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扎根高原、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七要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融合、促城市党建,抓统筹、促各领域党建,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八要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加强人才培养,用好现有人才;研究柔性引进人才政策,引进急需人才;优化政策环境,留住各类人才;发挥组团式援藏作用,培养人才,特别是要尽快制定出台促进就业创业的新政策,设立就业创业专项扶持基金,引导学生、家长、社会转变就业观念,通过市场实现充分就业。

九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公道正派,提升专业素养,锻造过硬作风,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切实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吴英杰最后强调,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一要抓稳定,狠抓维稳既定部署落实,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二要促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下定决心把更多资金项目投向县乡基层、投向民生领域,让各族群众在改革开放中不断收获幸福感。三要保生态,确保雪域高原天蓝地绿水清。四要强党建,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