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建信息

新疆乌苏:党建牵手“e”时代

2017年04月01日14: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利用网络平台,把互联网引入各项党建工作,进一步打破党建工作在时间、空间的局限,拓展了党建工作的渠道和手段,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培训”牵手助学习。依托“网上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载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平台随时获得多方面的教育信息和资源,学习内容不仅包含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等必学材料,同时提供大量选学内容,党员干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主进行学习,极大的增强了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别是对于办公地点分散、集中学习组织困难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加入“共产党员”“中国组织人事报”“最后一公里”等一些关于党员教育和培养的微信公众号,可以随时随地查阅学习,不仅拓展了党员的教育培训平台,也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

“党群”牵手助交流。通过开展“学习心得网上交流”“网上调查”“网上讨论”“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利用电子邮件、QQ、微信评论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得、想法、意愿和建议,党组织随时掌握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并针对党员群众的思想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对于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实现“网络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快速、无缝连接,解决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最后一公里问题”。

“远程”牵手助致富。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一村(社)一站点”,有针对性的将农村实用技术、科普天地等视频节目,引导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同时整合全市人才资源,建立了包括农、林、牧、水利、农机、法律、电商、疾控等专家在内的远程教育“专家在线”,开通“乌苏远程教育专家在线”微信平台,通过微信、电话以及必要时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为各族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答疑解惑,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作风”牵手助监督。乌苏市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新兴媒介调动民众监督积极性,在市政府网站、党建网站设立投诉台、举报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书记市长信箱、网上信访大厅等加强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监督,促使相关人员认真对待网上投诉质疑和批评,接受群众全方位、多层次、连续性的监督,架起了群众交流互动的桥梁,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新疆乌苏市党建云平台——李翔)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