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建信息

陕西韩城:“观摩巡诊”给力基层党建

2017年04月01日14: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韩城市把建设“智慧党建”“品质党建”作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的“新坐标”,全面开展“观摩巡诊”活动,通过自下而上、集体观摩、把脉问诊、查找短板、督办整改、升级晋档、总结推广等工作,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查问题“一针见血、揭短亮丑”。该市分别在各党(工)委、各领域和各单位党组织中开展“观摩巡诊”活动,通过互点、互评、互查、互问、互学等方式,直截了当点问题,全面深入看进展。目前已开展观摩巡诊40多场次,查找问题4类300条。齐会诊“对症下药、成效说话”。建立问题台账,当面下达问题整改通知单,与会党组织书记和组工干部出主意、添措施,共同商定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先后解决环境卫生差、制度不健全、资料不规范等硬件问题200多项,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成效不断显现。

狠处理“压茬推进、补齐短板”。根据整改通知单要求,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相关人员,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各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连续2次回访发现同类问题的党组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点名通报批评,约谈党组织责任人;造成严重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找标杆“奋力前行、追赶超越”。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为衡量党建工作的标尺,农村党建看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社区党建看服务群众、共驻共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看有效覆盖、企业收益;学校党建看社会评价、师德教育;窗口单位党建看群众满意、服务质量等等,要求各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树立追赶标杆,在全市逐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工作氛围。

(陕西省韩城市组织部 张怀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