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乐于为群众做小事就是干大事

2017年03月31日15: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人人都乐于为基层群众做小事、办好事,群众的小事得到了解决,就是大事,就是我们党的事业。党群、干群关系就会越来越融洽,人和了也就政通了。

乐于为群众做小事,树立群众观点。“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达到的一个主要目标。群众中蕴藏着无尽的智慧,只有拜群众为师,以谦虚姿态问计于群众,听群众言、知群众意、明群众理,真正把爱民之心、为民之举、富民之策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群众路线才能走得踏实。

乐于为群众做小事,就是不怕麻烦。群众要办一件事,对于群众来说是大事,而对于机关领导干部的业务来说是举手之劳,党员领导干部做一个热心肠的人,就不怕麻烦。为群众服务都具体体现在一些民生小事上,而要把民生小事做好,就需要我们发扬“不怕麻烦”的精神。给群众一个电话号码,看似小事情,却是便民利民的真实行动,虽然这样可能给自己带来一些不便,但群众可以因此省心、省事、少了麻烦。做一个有心的人,感情上亲近群众、服务上靠近群众,为群众办好事。

乐于为群众做小事,还要不记名利。服务群众不是伺候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党员干部人人要有耐心、诚心,莫看群众的有些事情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百姓眼里是大事、急事,难事,这些事情解决不好,小事也就变成大事,牵扯着民心民意。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需要一种爱的境界,需要转变我们思维方式,改变工作方法。不要认为做了小事出不了名、挂不了号。要以平常的心,对待名利得失,以政治责任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乐于为群众做小事,贵在持之以恒。要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服务敷衍了事不行,朝三暮四不行,坚持把做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办,把服务群众当事业干,恪守尊重群众就是尊重我们的父母;关心群众就是关心我们党的事业。只有这样,群众才永远拥护我们,我们才能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共同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人民群众既有长远的幸福追求,又有十分具体的生产生活琐事。既有共同的根本的利益,又有眼前的个别需求。人民群众的利益是由无数个小事、个别利益构成的,看似琐碎,实则重要。

(云南省大理市党建云平台供稿——王正明)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