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汉滨:抓重点 举亮点 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7年03月31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汉滨区紧紧围绕“党建组织工作助推追赶超越”这一主题,以“支部+X+贫困户”和“亮牌对标争先锋”为抓手,抓重点、举亮点,求创新、务实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两学一做”让学习教育“实”起来。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亮牌对标争先锋”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区组织开展“学习张明俊,争当好书记”活动和“对标找差距大行动”,分类制定农村、街道、企业、机关、学校、非公经济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方案,突出各领域各行业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机制,按照“一月一登记、一季一汇总、半年一公示、年终一总评”的方式加强党员管理,对半年积分超过90分的党员上红榜,优先评优;低于60分的上黄榜,约谈整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轴四区”让各领域党建“靓”起来。按照“点线建精、整片建强、整镇推进、整区提升”工作思路,高标准打造“一轴”(中心城区)、“四区”(安恒线、安岚线、安平线、安旬线四个片区)党建示范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具特色,覆盖全区”的“环汉滨党建示范圈”。目前,已建成社区、农村、非公和社会组织、机关、学校党建示范点35个。

“三建三培三帮”让脱贫步伐“快”起来。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创新开展“三建三培三帮”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三建”强堡垒,建强支部班子、建好党员队伍、建立长效机制,“三培”强载体,培育规模市场主体、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三帮”见实效,帮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帮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帮贫困户解决致贫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止目前,累计引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76个、产业园区85个、经济合作组织1034个、社区工厂13家、旅游景区17个、电商42家,培养能人大户335个。

“三项机制”让干部队伍“活”起来。创新推行科级干部实绩积分管理创新落实“三项机制”,对每名科级干部所在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进行积分登记、量化赋分,为精准选人用人提供第一手资料;将科级后备干部充实到脱贫攻坚、城东新区、五里集中工业园、双创、信访等一线分期分批进行不低于三个月以上的实践锻炼,拓视野、增见识、长才干;坚持班子研判常态化、全覆盖,及时调整庸政懒政、不作为、不担当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今年以来,先后运用“三项机制”调配干部6批次95人,其中:鼓励激励74人、容错纠错3人、能上能下18人。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