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温州瓯海区:组建“荣誉银行”激发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动力

2017年03月31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瓯海区在落实“红色动力工程”中,探索组建两新组织“荣誉银行”。将党员及员工的细微言行及时存入“荣誉银行”,激励两新组织的党员、员工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争做标杆、争当先锋。目前,已有65家两新组织主动加盟,已存储600多条荣誉行为。

支部搭建平台,让党员和员工同台比业绩。两新组织加盟“荣誉银行”后,由党组织建好“储蓄所”,着眼于服务发展分岗位标杆、公益服务、服务中心工作等6大类存储党员和普通员工的荣誉行为,让党员和员工同台比业绩。坚持每周在“瓯海先锋”公众号上公布最美的荣誉行为,目前已发布22期。上报的荣誉行为中,普通员工的占比超55%,全员创先争优氛围明显增强。

荣誉“零存整取”,激发党员和员工服务发展的动力。党员和员工所存的荣誉值累积到一定程度,可实现“零存整取”。按照“组织授荣誉、企业给奖励”的原则,区委两新工委按累计荣誉值授予不同星级的荣誉勋章,定期开展“最给力事迹”等系列评选活动,还给对“荣誉银行”支持力度大的企业主发放区审批中心贵宾卡;各两新组织也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奖金奖励、健康体检等个性化的奖励措施,如东升学生用品有限公司则对10个荣誉值的党员或员工给予外出考察学习一次的奖励。

拓展结果运用,提升“党建强、发展强”的良性循环。在已存储荣誉行为中,岗位标杆类行为占比为62%,助推一线生产立竿见影,82%的“储蓄所”还将选拔和培养骨干力量,企业文化的打造与之相结合,输出更大的发展动力。各两新党组织也把党员的培养和考核等党务工作与之相结合,全区通过“荣誉银行”这一途径,发现和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106名,全年评优党员和员工有127名,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

(温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