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引“两学一做”源头活水清坚定信仰如许绿洲

2017年03月31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定的信仰,催人奋进、净化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总开关”、“精神之‘钙’”等词句,形象生动地阐述信仰。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下,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好“两学一做”,把政治信仰、道德信仰、奉献信仰作为毕生课题,严加修身,始终坚守。

坚守政治信仰,夯实理想之“基”。理想信念是人安身立命之本,是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核心,是一个政党治国理政的旗帜,是一个国家前进方向的指明灯。正所谓,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习总书记把理想信念比作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充分说明了理想之贵、信念之重。新形势下,多元思想相互激荡、各种诱惑席卷而来,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锻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坚强的党性意识、过硬的政治觉悟和严格的组织观念要求自己,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不另搞一套,实事求是而不“演双簧”“两面派”,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理想不变、初心不忘。

坚守道德信仰,砥砺品格之“魅”。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明确地为领导干部修身修德、从政成事指明了方向。党员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做官是为群众干事的,掌权是为群众谋利的,一言一行均关系到整个社会,影响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领导干部队伍的道德建设与党的执政地位稳固与否息息相关,所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宽仁慈爱”,做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高尚道德情操,牢记党的宗旨和道德规范,越是位高权重,越要摆正位置,真正做到“位高而不自恃”,在成就事业中成就自我。

坚守奉献信仰,强化担当之“责”。奉献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它既体现了一种事业追求,更体现了一种责任担当,它源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不渝,也源于对履行使命的强烈责任。要学习毛丰美同志,做实干型党员干部。要明确工作目标,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好事,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实事,做能促进本职工作的具体事,谋事不谋人、做事不作秀、务实不务虚。要学习卢玉宝同志,做勤政型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勤奋敬业,不作“懒官”,始终坚持“凡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就都是我们应当努力去做的”,常态化近距离接触百姓,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尖上,坚决不做下基层回工作岗位“选择性失忆”的事情。充分认识和正确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将担当举到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的自我超越。

(辽宁省黑山县党建云平台供稿——邸佳美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