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众创空间首个党组织在优客工场成立

2017年03月31日09: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新思路的探索又进一步。

3月30日,国内首个众创空间的党组织在优客工场正式成立。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要在众创空间内打造创业者与党建工作的沟通桥梁与思想阵地。

优客工场党组织的组建,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的指导下进行的。今后,优客工场党组织将成为入住众创空间的创客群体中的党员、积极分子活动的组织阵地。

北京市朝阳区非公经济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马序松为中共优客工场(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支部颁牌

“中国正处在一个关键转折期,更需要一种核心力量,这个核心力量只能来源于中国共产党。优客工场以众创空间的模式吸纳了上万名年轻的创业者,有着庞大的党员群体。通过建立党组织,让散落在创客群体中的党员重新聚集在党旗下,凝聚创业的力量,宣扬核心价值观,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力量,在艰苦的创业路上不再孤独寂寞。”毛大庆说。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同志发表讲话

今年是优客工场创办两周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中,优客工场已经在18个城市开办了66个场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300余家企业,提供30000个工位。其中,35岁以下的创业者占到 半数以上。正因如此,优客工场已经成为在青年创业群体中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与阵地。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建设办主任宋贵伦同志发表讲话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方向指引和政策指导,为创业者尤其是青年创客群体提供了思想动力和制度保障。优客工场将秉承服务创业企业、推动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初衷,秉承“启迪、创造、激情、诚信、感恩、同伴”的企业价值观,把创业者的时代特点与党的思想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打造最具前沿生产力、最具市场活力、最具忠诚信仰力的党员队伍。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