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宣部授予徐立平“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17年03月31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中央宣传部30日向全社会公开宣传发布“以国为重的大国工匠”徐立平的先进事迹,授予徐立平“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国家高级技师、航天特级技师。参加工作30年来,他一直从事极其危险的航天动力燃料微整形工作,多次经历血与火的淬炼、生与死的考验。他凭着对事业的忠诚和担当,苦钻善学、精益求精,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创造,练就高超的技艺绝活,多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用堪称完美的产品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徐立平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被誉为“以国为重的大国工匠”。

  近一段时间以来,徐立平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徐立平把个人梦和航天梦、强国梦紧密结合,把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个人的价值标准有机统一,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大国工匠”爱国奉献的壮丽篇章。他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对党忠诚、以国为重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直面困难、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愧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楷模。党员干部特别是航天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代楷模”宣传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徐立平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徐立平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徐立平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06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