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和群众走同一条路(今日谈)

张志锋

2017年03月31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下乡调研,看到一条连接马路的水泥路,宽约两尺,高出田埂一截子,明晃晃地通向田地深处。农田里修水泥路干什么?干部笑而不语,农民背后戳穿:这块地是示范田,上头经常有领导来参观,为了避免弄脏领导的皮鞋和裤子,专门修了水泥路。

  一条小路,折射干部作风的大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第一条就是改进调查研究,要求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可这里呢?干部来看示范田,犹如明星走红毯,参观农民把活干。路上皮鞋油光锃亮,田里裤管沾满泥巴。不走一条路,又怎样往一处使劲?类似的“假下乡、真作秀”现象,不仅不能拉近干群距离,反而疏远干群关系。

  干部要站在高处想问题,也要下到田埂找感觉,更要深入百姓找办法。既然来农村就是村里人,要和百姓走一样的路,坐一条板凳,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只有这样,百姓才可能掏心窝,干部才能把基层的问题吃准摸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0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