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党建标准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宣贯推进会在自贡召开

2017年03月30日14:0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宣贯推进会在自贡召开

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宣贯推进会29日在四川省自贡市召开。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共同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存根指出,党建标准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机关党建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党支部工作的有效途径。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关键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切实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要抓好规范化,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晰;推动精细化,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管用有效;加快信息化,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效有序。特别是要做到“五个聚焦”,用标准化的手段改进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能落地、到人头、起作用。

梅克保指出,党建标准化试点是一项比较复杂、综合性强的工作,务必把握基本方法、科学有效实施,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谋划、一起实施、一起落实。他要求,质检系统内试点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实施党建标准化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标准委和地方质检两局要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确保试点工作不偏不倚、有序开展。(记者罗旭)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