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兴城:完善“考、学、评”助力“三会一课”

2017年03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兴城市委组织部以“严细实、常定新、听看访”为抓手,着力完善基层党组织“考、学、评”体系,助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

考核突出“严、细、实”。兴城市委组织部将各单位工作实绩考核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导检查相结合,细化党建考核指标,其中乡镇(街道)127项、市直机关110项。把党建工作成效与各单位评先选优、职工奖金、干部管理任用挂钩。检查组结合实际,从多角度、多层次进行督导检查,使考核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现场打分,并将考核分数交给被考核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收回存档,真正做到严格、细致、务实。

学习咬住“常、定、新”。根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龄、职业、所在地区特点等不同情况,制定“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培训方案,详细规划了每周、每月、每季度的学习任务。学习培训分为专题辅导、小组交流、自选课程等多种模块,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最大程度做到培训时间经常、培训场所固定、培训内容创新。通过四级联动培训,全力打造一支自上而下能力强、素质硬的党建工作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传递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测评落实“听、看、访”。为进一步促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市委组织部要求乡镇(街道)每个月对所辖村(社区)进行一次党建工作督导测评,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每个季度对所指导乡镇(街道)进行一次测评,组织部不定期对所有支部进行抽查测评,测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走访的方式进行,确保各基层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把握原则、注重实效、发挥作用、形不走样。兴城市曹庄镇党委从2017年起,要求各支部每月将“三会一课”记录本统一上交,镇党委集中审阅,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再将记录本下发,从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