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组工干部践行“两学一做”要做好“三种人”

2017年03月30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深入推进、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阶段,组织部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并把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引导组工干部做好“三种人”,树立起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锤炼党性,做政治上靠得住的人。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原则问题上不和稀泥,在是非问题上不左右摇摆,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的职责,从而真正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注重品行,做工作上行得正的人。“公则正、廉则威”组织部门的工作特点,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要做到公道正派。要公道待人,不搞亲亲疏疏,不搞团团伙伙,做到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不为人情所缚,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做到俯仰无愧,知方圆,明尺度,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要严于律己,正派做人,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日日弹尘、天天洗脸”,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严防在不知不觉中变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

争当表率,做业务上过得硬的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种知识,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发扬“安专迷”精神,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成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的行家里手。经常性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民意,直面困难、正视矛盾,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工作难题,更好地服务党员干部群众。

(辽宁省凌源市党建云平台供稿——赵羽)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